当前位置: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护航进博”显担当——记朱家角镇人大代表朱喜云
2020-11-11

   

朱家角古镇景区是本次进博会期间重要的服务保障区域,肩负着展示中国形象、传递城市文明、实践志愿精神的重要使命。朱家角镇人大代表朱喜云工作的东井街居委会就坐落于古镇景区中,担任了16年的居委会主任,连任了2届的镇人大代表,他深深感受到肩负的人民意志和社会责任。

为全力护航第三届进博会,将朱家角最好的形象和姿态展示给全世界。朱喜云带领东井街居委会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理念,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屏障,专项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关注重点人群、扎实做好志愿服务。

朱喜云和安全干部、社区民警开展沿街商铺安全排查工作,积极落实属地化安全责任,分析研判社区安全形势,重点检查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电器线路等方面,发现隐患即知即改,增强商铺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严格管控社区安全工作。

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重点人群,落实线下管理,确保每日监管,关注重点人群的精神状态、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情况,了解诉求,帮助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日常巡查,与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社区重点人群的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他带头24小时值守,落实应急管理、夜间巡逻制度,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管理平安志愿者、居民小组长、进博志愿者等队伍,凝聚起平安建设的磅礴力量。

情系居委、心系居民。朱喜云立足本职、带头护航进博,大力弘扬“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为进博会提供最可靠的社区服务保障,谱写文明朱家角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