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代表风采
助力创文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9-02



当前,正值青浦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关键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理念,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近期,香花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与创文工作,为推动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

在创建文明城区的队伍中,代表们既是“参与者”,又是“监督员”。在创文一线,代表们发挥示范带头和监督促进作用,耐心宣传指导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仔细记录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现已收到有关创文意见建议10多条。市代表金世伟每天坚守在单位认领的创全文明路段,开展日常巡查活动,发挥代表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劝导、制止行人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并在8月14日联合园区企服公司共同开展“绿色园区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代表们无畏酷暑,积极投身创文迎检整治工作中,争当创文“啄木鸟”。对街面道路、住宅小区和菜市场周边等创全点位开展集中整治。与各居民区志愿者们一起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巡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维护街面整洁,清理废弃堆物,不放过任何疏漏,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