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代表风采
区人大代表张德梅投身创全工作
2020-09-02

图片16.jpg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张德梅同志作为区人大代表和庆华社区居委主任,义不容辞地担起重责,将创全工作扛在肩头。

张德梅同志负责庆华社区第一片区,包括庆华一村、北门街、医院路等,范围大、问题多,是社区难啃的“硬骨头”。要将创全工作做实做好,首先要利用好志愿者团队。她精心挑选了10余位志愿者,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天候轮流巡查值守。在她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工作,张德梅同志还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和居委主任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从清晨到傍晚,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在片区范围内巡查,踏过每一条道路,走上每一个楼道,发现垃圾、堆物、飞线等第一时间清除,无法立即整改的,上报物业公司,并监督物业做到即知即改。对于区、街道两级反馈的问题,她亲自协调有关部门整改,并拍照反馈,实现整改率100%。

北门街是庆华辖区内的一条老街,由于年代长、租户多等原因,老街卫生情况较差,为了一改老街的环境面貌,张德梅带队深入北门街,走街串巷,听取群众意见,对北门街黑色广告、乱晾晒、道路破损、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突出问题及时整改,使老街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创全宣传氛围,张德梅同志根据街道要求,亲自粉刷外墙,并更换宣传海报,使原本破旧不堪的外墙成为了创全重要的宣传阵地,成为北门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德梅同志对待创全工作认真负责,她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确保工作到位。她心系居民,从点滴着手,从小事做起,把创全工作做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