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任,“创文”显担当
2020-09-02

王向华,区人大代表,天恩桥村委会主任,作为村两委班子中为数不多的女同志,在这次“创文”的战斗中巾帼不让须眉,勇挑重担,尽显担当,成为村民心中的巾帼卫士。

由于天恩桥村毗邻江苏省,来沪人员数量多,所以给创文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王向华以划分创全管控片区为主,落实志愿者每天开展宅前屋后创全巡查,在重点地区亲自带队每天奔波在现场。

创全过程中,王向华连续奋战,亲自上阵,根据村委班子划片包干的任务深入管辖网格,从而不断改进和完善创文措施。期间,王向华带领班子人员及处置小分队伍,对宅前屋后乱堆物,违章违建,占用公共区域搭建小棚进行大整顿。每天清理的垃圾达到一顿左右。

王向华每天奔于街头巷尾,在整治的同时不忘进行宣传工作。她深知要从思想上改变村民们对于创文活动的看法。一开始有许多村民不理解不配合,通过一家一户上门劝说,让村民逐渐理解和接受。青赵路边的店面旁有一处占用公共区域的丝瓜棚,起初村民十分不配合拆除,王向华对其多次上门教育、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该村民自行解决,两天后丝瓜棚就无影无踪。

王向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道路上奋勇直前,用自身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态度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用自己不畏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