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告栏
青浦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
2021-03-15

    根据《上海市青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办法》规定,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本区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备案审查。情况如下:

    2020年,青浦区政府制定发布“青府发”文件65件,将其中属规范性文件的1件(青府发〔2020〕3号《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向青浦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报备。经区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审查,该文件未发现与上位法不一致的问题,并符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精神。2020年,各镇人大未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规范性文件。

    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运用全市统一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咨询专家的专业智库作用,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积极开展专项工作监督调研,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维护法制统一、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