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告栏
关于对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公告
2021-04-28

    青浦人大常委会定于2021年4月下旬至9月上旬,对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

1.在建立机制方面,区政府建立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激励机制、以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为重点建立统一的市场准入和监管规则等情况。

2.在市场环境方面,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政府性各类收费清单管理、培育和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和商会、确立政府诚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

3.在政务服务方面,“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和综合窗口服务、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度、加强证明互认共享、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电子证照归集应用、实施综合性区域评估、人才服务、为企业变更住所和注销登记申请提供便利等情况。

4.在公共服务方面,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并开展相关工作、设立惠企政策服务窗口、建立政企沟通机制、建立健全融资担保体系、推进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扶持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和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5.在监管执法方面,落实鼓励创新原则和建立包容审慎监管制度、运用信用信息实施差异化分类管理、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和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监管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等情况。

6.在法治保障方面,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进行合法性审查、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动完善案件执行联动机制、探索建立破产拯救机制、建立破产企业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建立营商环境投诉维权机制、建立内部举报人制度、将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工作纳入普法责任考核等情况。

欢迎广大企业和市民在执法检查期间,针对本区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59732890*10726

电子邮箱:13671990844@139.com

区人大常委会《上海市优化营商

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