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告栏
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03-23

根据《上海市青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办法》规定,现将2021年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21年,区政府制定发布青府发文件83件,将其中属规范性文件的1件(青府规备字〔20211《青浦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报备。经区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审查,该文件未发现与上位法不一致的问题。各镇人大未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规范性文件。

2022年,区人大法制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备案审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机构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备案审查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扎实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法制统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贡献。                 

    

                         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