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走访区商务委
2021-04-07

图片16.jpg

4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走访区商务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朱明福听取了区商务委关于主要负责人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准备工作和招商引资、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优化营商环境、办理代表建议等工作的汇报。

他指出,区商务委今年的工作安排有四个特点:一是“站位高”,从服务三大国家战略和新城建设的角度出发,确定发展载体和平台。二是“目标明”,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整体目标,确定了本年度商务经济主要预期目标。三是“措施实”,21项具体工作目标任务进行挂图作战实施推进。四是“思考深”,不断加深对如何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商业数字化转型、各商业综合体错位发展等问题的思考。

他强调,区商务委是承载青浦“十四五”发展重任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推动发展,重点关注新知识、新业态、新现象,深化进博会溢出效应,把展商变为投资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推动创新引领,用新方法、新手段助力商业商务发展,支持培育企业探索新路径,不断发展壮大。要充分体现自身工作职能,推动高品质生活、高能级城市建设,构筑起大民生概念,为青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