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培训会
2021-04-07


4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培训会,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戎颖作培训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民主持会议。

图片13.jpg

会上,戎颖围绕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做好法律实施的下半篇文章等五个方面,对《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为正确贯彻实施这部法律、有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

图片14.jpg

胡海民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新时代青浦幸福社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回应退役军人需求、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的现实需要。

就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法律精神及其主要内容。把学习法律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退役军人相关配套政策和执法检查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执法检查工作本领。二要深入检查,提升本区贯彻实施法律水平。加强执法检查组织工作,努力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工作协同,提升执法检查工作实效。三要深入宣传,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把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普法的重要任务,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向身边群众宣法贯法。

区人大常委会《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开展联动执法调研的赵巷镇人大、徐泾镇人大、金泽镇人大、夏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区退役军人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街镇服务站、部分村居服务站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