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1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4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01次会议暨党组学习扩大会、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和党组成员、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许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和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先后赴区档案局、区委党校参观青浦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主题教育馆,实地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在青浦的生动实践和青浦解放、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区五次党代会以来青浦从奋力追赶向全面跨越发展的辉煌历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和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吸收消化。

结合参观学习,会议对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作出部署,强调要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开展好人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一是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部署,抓紧筹划党组及机关党组学习安排,提升学习质效。二是结合代表建议督办、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人大履职实际,推动群众关注的愁心事解决落实。三是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服务身边群众。

朱明福、陶夏芳、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和许峰分别在会上通报了各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项目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和地方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带头落实责任,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组其他成员要按照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组、党支部要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主动担当起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学习制度和成果运用常态化长效化。同时,要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