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赵巷镇人大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2021-04-15

图片17.jpg

4月14日上午,赵巷镇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调研启动会。镇人大主席刘益民,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祁龙英,副镇长周雄文出席会议。镇执法检查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本镇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和贯彻实施法律的初步工作情况,各代表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周雄文副镇长就如何实施好《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了表态发言。

刘益民主席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的开展,保障法律更好地实施;要配合好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为区人大常委会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要高质量地完成调研报告,为区人大常委会为退役军人争取更多的权益提供依据。二要组织上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使执法检查更加精准,建议更加合理;注重方式方法,争取全面摸准情况;把握工作节奏,制定好工作计划。三要成果上有效运用。做到懂法、普法、用法,使法律能够得到有效实行;借助执法检查,提高社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度,在全社会形成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真正把“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变成大家的共识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