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听取区政府关于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04-16

4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直机关东裙楼三楼会议室组织代表听取区政府关于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俊峰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围绕本次换届的基本概况、推进情况、有关问题说明和下阶段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报告后,胡海民、徐福星、吴希铭、蔡双其、黄春明、范璆、俞正娟、方文龙等代表围绕加强选情排摸研判、扩大群众选举参与、完善选举应急预案、做实选民登记和现场投票等环节工作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金俊峰副区长作了回应。

朱明福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委”换届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督导,特别是村居委党组织的顺利换届,为村居委会的换届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本次换届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村居“两委”任期调整、区镇换届同步和青浦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背景下组织开展的集中换届。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工作对于巩固基层政权、践行全过程民主、助推新时代青浦幸福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发扬民主有机统一,坚决贯彻“三个百分之百”要求。要认真落细落小各项工作,做到宣传再发动、程序再规范、处置再精准、预案再完善,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主任)、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区民政局、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区人大社会委成员,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