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朱家角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答复会
2021-04-30

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成效,抓好代表建议闭环式管理,朱家角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答复会于4月29日上午在镇政府227会议室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镇人大主席诸建芳,涉及代表建议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参会。镇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文娟主持会议。

会上,建议承办部门负责人对镇人大五届十次会议期间收到的26件代表书面建议进行了答复,主要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交通管理、环境整治、渔民解困、住房建设等方面内容。分管领导向代表们深入解释了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不能解决的瓶颈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代表们对此表示理解。经汇总,代表所提建议已经解决的占30.77%,正在解决的占15.38%,列入逐步解决的占34.62%,留作研究参考的占19.23%。

镇人大主席诸建芳对本次代表建议答复情况简单谈了体会和建议:一是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对代表建议进行了更深更透的分析研究,提高了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二是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代表们始终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在支持中加强监督,当好政府的“啄木鸟”;三是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细化代表建议闭环式管理,推动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分别对政府部门和人大代表提出了相关要求:政府部门要强化落实意识,加强与代表沟通,以实际成效回应代表关切;要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和谋划新思路新方法,落实代表建议的办理;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民城市”理念,向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人大代表要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好选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要加强调研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民生问题,做好收集政情民意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