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街镇工作组会议
2021-09-27

9月24日下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街镇工作组会议,总结交流现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陶夏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国宏主持会议,各镇、街道选举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区选举办部分工作组组长和成员列席会议。

陶夏芳在讲话时肯定了各街镇前阶段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高登记率、高参选率、高满意率”。她表示,市、区两级人大领导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带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要以严谨、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清醒认识并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扎实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陶夏芳指出,当前选民登记工作已由单位登记转向社区登记。要把握好选民登记环节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社区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她强调,做好社区登记贵在坚持、刻苦、不厌其烦,要持续开展“扫街、扫楼、扫户”等行动,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要通过外围宣传、社区告知、走访入户等方法,加大大居、特色居住区、别墅等特殊人群登记工作的力度。同时要求选民登记员要加强对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到吃透政策、解读精准、引导到位;要妥善处理好当前创文复检、换届选举等工作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