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票决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2021-12-16

JUN_0179.jpg

12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五届人大代表召开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会,以差额票决方式票选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作政府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情况说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陶夏芳、胡海民、吴瑞弟、赵宏林、高健出席,何强副主任主持会议。

JUN_0142.jpg

朱明福在讲话时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五届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意义十分重大。这是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区人大推动工作与时俱进的一次探索创新。在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从年初常委会列入年度计划,到作出相关决定、出台操作办法,再到具体实施和今天的票决,整个过程都得到了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位区五届人大代表保持本届以来一贯的履职热情,积极参与到票决工作上来,体现了敬终如始、担当尽责的履职风采。

朱明福强调,民生无小事,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机制。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顺利完成。二是加强统筹,抓好项目落实。要按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项目实施计划,为圆满完成任务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提高质效,严格考评管理。要按照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内容,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完成质量,适时组织对各部门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督促民生实事项目保质按期完成。

代表们在听取区发展改革委就有关2022年政府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的情况说明和情况报告后,分组进行了投票,以差额方式从18个候选项目中选出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共有149名区五届人大代表参加票决活动,投下了神圣而庄严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