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注瞬间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2023-05-11

5月10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区政府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陶夏芳、高健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叶靖,副区长倪向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2.png

朱明福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推进示范区建设进程中形成的又一个重大成果,凝聚了示范区执委会、青吴嘉三地和相关各方的智慧和心血。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同一个规划进行同步审议,这也是三地人大工作协同的一个创举。随着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批准实施,示范区和启动区的建设将会驶入更快车道、迈上更高水平。

朱明福希望,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战略思维和全局视野,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已经取得规划成果的基础上,更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长远与当前、产业与空间、开发与保护等相互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做深做细科学论证和规划布局,让规划更加完善、更加科学。在规划批准实施后,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在示范区执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加强与吴江、嘉善的工作协同,全力推动规划的落地实施,同时积极争取市级层面对示范区青浦片区在全域性、综合性、特惠性等方面政策的更大支持,更好发挥青浦片区的引领作用,为加快打造示范区“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作出青浦的贡献。

2(副本).png

朱明福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关注示范区建设和规划实施情况,并结合下一步市人大代表青浦代表团建议办理落实和市人大有关促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条例立法等工作,为推进规划顺利实施和示范区建设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在各街镇人大设分会场,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旁听市民在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