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4次主任会议
2021-02-20

2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何强、赵宏林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事项安排,决定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月25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安排三项议程:1.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草案);2.书面审议区人大法制委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3.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常委会会议后安排常委会专题学习,进行民法典学习讲座。会议审核了提交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的相关材料。

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度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联系走访区人大代表安排的方案。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代表工作室予以落实安排。

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方案。会议同意该方案,要求代表工作室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讨论了关于区(市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涉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选民资格互认调研报告。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代表工作室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相关专委会。

会议讨论了关于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就区政府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的复函。会议原则同意该复函,要求预算工委加强跟踪监督。

会议讨论了关于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就本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兴旺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复函。会议要求农业与农村工委与区农业农村委加强沟通,并根据会议意见对复函作进一步修改调整。

会议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关于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就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复函。会议原则同意两份复函,要求监司委加强跟踪监督。

会议通报了区委2020年度对区人大机关绩效考核结果及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春节慰问等事宜。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主任委员)列席会议,相关委室副主任(副主任委员)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