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8次会议
2021-02-20

2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98次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和党组成员、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许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和各委室主任、主任委员列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相关通报和学习议程。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全体机关干部通报了2020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希望全体机关干部支持和监督党组落实好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办公室制订查摆问题的整改方案,纳入区人大机关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予以挂图作战、列表推进。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青浦代表团参会情况。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握市人代会的精神实质;二要全面贯彻、积极落实,有效推动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三要加强协同、注重对接,与市人大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区人大工作效能。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信访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办公室进一步深化与“一府两院”信访部门的协同机制建设,积极探索代表参与机制、各专工委协助督办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3月份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