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一府两院”党组、区监察委召开联席会议
2021-02-25

图片1.jpg

2月24日下午,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与“一府两院”工作联系制度的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区政府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及区监察委召开2021年度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余旭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副主任和区政府党组、区监察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朱明福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就进一步落实好履职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优化完善沟通联系机制等作了协商。

余旭峰代表区政府党组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2021年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支持配合人大工作。希望人大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人大政府同心同向,针对青浦发展存在的短板不足,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把青浦的事情办好,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麦珏、郑永生和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区监察委向区人大常委会对“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并就2021年度相关工作作了沟通交流。

朱明福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相关建议,进一步完善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他强调,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弘扬“比学赶超”劲头和“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精准发力,说在点子上、做到关键处,找准工作切入点,监督推进青浦新城建设等全区中心工作。要认真落实人代会的各项决议,加强协同协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汲取人民群众智慧,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圆满完成好本届人大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一府两院”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