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4次会议暨党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5-07

2021年5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04次会议暨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海民、何强、赵宏林和党组成员、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许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主任委员)、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区人大机关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和要求。会议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人大机关主动对标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在落实学习方案、健全学习机制上有力有序有效,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风采。下阶段要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会议要求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确保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人大机关落到实处。

会上,赵宏林和许峰、印国荣、陈达、杨莉炯、陶磊等6名同志分别交流了前阶段个人潜心自学党史的体会。会议充分肯定了上述同志前阶段学习的成果和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领悟中奋起的良好学风,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同志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好下阶段的学习交流工作。

会议学习解读了《上海市区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实施细则》,要求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实施细则》,为即将开展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常务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的办法》等7项制度修改情况的汇报,要求代表工作室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上半年度区人大代表履职经费等发放下拨事宜,要求按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予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