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0次主任会议
2021-09-29

9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胡海民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有关事项安排,决定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9月29日下午召开,会期半天。建议安排5项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相关执法检查报告,区法院书面报告贯彻实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本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4.审议《关于本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5.听取 2 名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核了提交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的相关材料。为改进常委会会议会风、提高会议审议质量和效率,确定区人大和区政府相关报告材料采用简缩版。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预算工委就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所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审议意见,要求预算工委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由办公室送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同时,预算工委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城建环保工委就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的审议意见所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审议意见,要求城建环保工委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由办公室送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城建环保工委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府办关于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就本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复函所作的汇报。会议同意该复函,认为复函及时、举措实在,要求教科文卫工委加强跟踪监督,办公室将复函内容通过人大代表履职APP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反馈。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主任),相关委、室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