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走访区绿容局
2021-09-29


9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走访区绿容局,调研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

朱明福指出,固废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形成了审议意见。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连续的、长期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希望区绿容局广泛利用宣传阵地,形成良好的学法守法氛围。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查漏补缺、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充分发挥法律威力,全方位构建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体系,努力推进本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再上新台阶,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努力推动生活垃圾末端处置项目建设完善,为全区环境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