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带队调研上海古文化走廊建设情况
2021-10-15

1829471341.jpg

10月13日,陶夏芳副主任率教科文卫工委、侨民宗工委先后赴崧泽遗址博物馆、福泉山遗址、章堰古村落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上海古文化走廊建设推进情况,区文旅局、重固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916581965.jpg

964070692.jpg

368969257.jpg

调研中,一行人观看了《三十里水路看六千年历史——上海古文化走廊规划情况汇报》视频,听取了区文旅局关于上海古文化走廊建设情况的汇报,工委委员们围绕上海古文化走廊宣传造势、技术助力、产业融合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陶夏芳指出,青浦区东部沿着崧泽塘和老通波塘由南往北布列的崧泽遗址、福泉山遗址和青龙镇遗址所构成的上海古文化走廊是青浦区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化旅游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在确保遗址保护的前提下,加强遗产的利用和开发工作;要根据走廊各区域特点,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体验旅游走廊,丰富我区全域旅游内容;要争取国家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使古文化走廊规划建设纳入今后市级乃至国家级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共同助推上海古文化走廊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