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开展集体调研
2021-11-19

229982549.jpg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就代表建议办理和贯彻实施《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情况两项工作开展集体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朱明福、陶夏芳、胡海民、吴瑞弟、何强、赵宏林、高健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区府办、区民政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两项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成效,并围绕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环节,以及代表、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明福指出,要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保证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高度,认识和对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准确了解代表所提建议的主要意图,增强答复办理的针对性。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强主协办单位的工作统筹协调,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着力解决好代表提出的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注重总结提炼,形成一批经验成果,更好指导和推动今后工作。

朱明福强调,要准确领会市养老服务条例的主要精神,明晰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养老责任边界。坚持把广大老年人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加大保基本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差异化养老,推进养老服务的适老化改造,加强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探索,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要强化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突出政策引领、综合监管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条例的贯彻实施水平。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和区府办、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