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1-11-19

微信图片_202111180937282.jpg

11月17日下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审核、确认各选区选举青浦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结果,讨论通过《青浦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青浦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的批复》文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胡海民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主任、区选举办主任金国宏通报了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情况。据统计,11月16日,全区98个选区的3454个投票站,经全区399746名选民投票选举,选出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42名。同时,全区8个镇选举产生了615名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认为,此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代表候选人的推荐与确定符合法定程序,代表候选人的人数符合法定的差额比例。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了本选区全体选民的半数以上,代表候选人获得了参加投票选民过半数的选票,投票选举符合选举法的有关规定。

朱明福在会议上对参加换届选举工作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换届选举充分发扬了民主,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把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优越性充分、深入地体现到了换届选举的各阶段各环节,是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

朱明福表示,随着投票选举日工作的圆满完成,青浦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主要环节工作已经完成。下一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依照法定程序,继续做好相关公告、提请区人大常委会确认代表资格等工作;同时,要把主要工作转到换届选举总结上来,及时总结此次换届选举的经验做法,做好相关的梳理汇总,组织好新代表的培训,为本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开好换届后的第一次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做好准备。

区选举办,各镇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镇选举办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专职人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