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会
2021-11-19

306747003 - 副本.jpg

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会,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朱明福、陶夏芳、胡海民、吴瑞弟、赵宏林、高健出席,学习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强主持。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是首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落实,认真谋划新一届人大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效果,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不断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深悟透,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四个机关”建设,以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全面建成彰显人民城市魅力的新时代幸福青浦提供人大的支持和保障,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