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26

11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海民、吴瑞弟、何强、赵宏林,以及机关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朱明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徐建书记代表区委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擘画了奋进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区委向全体党员和全区人民的政治宣言。

朱明福强调,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融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对各区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了青浦承载的重大战略使命任务,体现出不一般的勇气、底气、志气。报告判断准,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看青浦的方位,从上海全市看青浦的地位,从青浦干部的奋斗历程看青浦的作为。报告措施实,贯彻指导思想的路径清晰,实现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的措施明确。

朱明福指出,五年成绩来之不易,工作经验弥足珍贵、目标振奋人心、任务清晰明确、未来充满挑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同志、全体人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抓学习,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当前重点工作,学深悟透大会的指导思想、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二要促转化,把报告对新时代区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转化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埋头苦干、推进落实的具体任务举措。三要保落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谋划区人大未来五年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好人大工作务虚会,按照打造“模范机关”的要求,群策群力、积极践行,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