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15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
2021-11-27

2021年11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15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党组成员吴瑞弟,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强和党组成员、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许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民、赵宏林列席会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党组及机关全体人员列席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同志、全体人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抓学习,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当前重点工作,学深悟透大会的指导思想、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二要促转化,把报告对新时代区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转化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埋头苦干、推进落实的具体任务举措。三要保落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谋划区人大未来五年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好人大工作务虚会,按照打造“模范机关”的要求,群策群力、积极践行,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12月份工作要点。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初稿)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初稿),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两个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把党代会精神更好融入报告。同时做好征求常委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