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守护战疫果实,助力复工复产 ——青浦区人大代表在行动(七)
2022-05-09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青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共同汇聚强大正能量,助力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扛起责任、保障建设

青浦区人大代表、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湫昊率先垂范,扛起责任,支持帮助企业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张湫昊筹建防控防疫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一企一策”方案,亲临一线严格督查生产、运输过程中的防疫措施,确保人不下车,电子签收,回厂隔离,保障一线岗位人员的安全。他带领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生产、释放产能,不间断地为各类市重大工程建筑项目提供安全优质混凝土,有力地保障了青浦、宝山、浦东方舱医院等多个项目的建设,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践行了代表职责。

助力复工复产事例(张湫昊)348.png

防疫情、保供应、抓春耕

青浦区人大代表、金泽镇南新村党总支书记李春花把握春耕春种的关键节点,带领两委班子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力以赴“赶春光、抢农时”,一方面,助力村蔬菜基地开启蔬菜抢收采收工作,积极承担保供职责,联系镇相关保供单位畅通产销对接,把滞销的新鲜蔬菜及时送到广大市民手中,全力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另一方面,在李春花的统一协调领导下,两委班子按照生产需求科学制订人员出入方案,并积极联系有通行证的肥料供货企业安排货车送货,统一协调安排农机服务,全力解决农业复工复产的农资、设施装备问题,保障合作社、农户利益不受损,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努力做到抗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时刻彰显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621baffe559762bb39396c4a5dad200.jpg

主动跨前、贴心服务

青浦区人大代表、徐泾镇迮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明临危受命兼任振新小区负责人,在复工复产政策出台以后,第一时间对接辖区内企业上海塑料研究所有限公司,传达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申请材料,协助制定防疫措施,并积极对接镇经发办,协助企业取得复工复产证明。杨明还为企业联系落实核酸检测服务,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管理安全有序。

4da7776c1a54ca5ab26cd0b6d85941b_副本.jpg

强化协调、破解难点

青浦区人大代表、上海比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体系部长俞梅主动向区经委、区商务委、区城运中心、青浦工业园区等了解复工复产基本流程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并逐一对接、帮助粮全其美、上海美蓓亚、信元等企业解决运输问题,助力企业逐步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