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6次会议
2022-08-02

8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在区人大机关7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6次会议暨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瑞弟、何强、高健和党组成员、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许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王海青和区人大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六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六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高效推进年度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常委会副主任结合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六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的感悟体会,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下,以政治站位的新高度、依法履职的新作为、广泛凝聚的新民意、履职水平的新提升,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机关党组要同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通报了“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工作提示。会议要求,各执法检查小组要按照工作提示方案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各委室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执法检查和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