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调研本区经济小区运行情况
2022-08-04

663842469 - 副本.jpg

8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调研本区经济小区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吴瑞弟、何强、高健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区经委汇报了本区经济小区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招商引资、强化队伍管理、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就如何推动经济小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123393876 - 副本.jpg

朱明福在回顾了本区经济小区近三十年来为青浦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经济小区运行情况列为今年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调研的一个重要课题,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区人大助力本区加快经济恢复重振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指导经济小区更快、更好、更优发展,为青浦经济社会恢复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探索新思路,力求新突破。要当好“店小二”,真心实意地和民营企业深入交流,进一步创新思路,包容创新、鼓励创新。二是要优化新机制,注入新活力。要在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在明确各自特色定位的基础上,优化管理制度,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成效来体现机制创新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协同新联动,打开新局面。要加强区域性统筹,在提升资源和项目匹配度上下功夫,促进项目落户,加大招商成效。四是要创新新手段,发掘新途径。要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依托大数据优势,丰富招商形式,优化服务举措,给招商引资手段更多赋能。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主任),相关委室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区经委、区发改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