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次代表集中进社区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2022-11-18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原选区选民(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深入了解社情、广泛倾听民意,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和建议,尽心尽责履职为民,11月16日下午,青浦选举产生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分赴联系点,与居民、村民面对面交流,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意见建议,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对“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

1562486600 - 副本.jpg

228479032 - 副本.jpg

市、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与选民面对面座谈交流。来自金泽镇钱盛村、任屯村、龚都村的村民代表先后发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金泽片区发展、华为项目落地配套服务设施、村居养老服务、体育文化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杨小菁细心倾听、耐心问询,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杨小菁表示,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党和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杨小菁说,群众的呼声事关发展和民生大局,后续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高效办理,不断推动金泽镇更好更快地发展,努力走出具有示范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先后来到练塘镇徐练村和东厍村联系点,听取选民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殡葬用地、粮食收购监管、老年活动室疫情防控、农民增收、拓展停车空间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朱明福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层面、青浦现状、可行性建议等方面与村民进行探讨交流。朱明福说,人大代表人民选,受人民监督,为人民代言。按照“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建设主线,近些年青浦乡村发生巨大变化。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就是要将大家所提出的民生问题收集好,出招出力,同时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问题的完善解决。

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在重固镇章堰村代表联系站与选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关注和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座谈中,选民们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交通道路建设、群文服务配送、幸福社区功能完善等方面提出建议。张权权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与选民们积极互动。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倾力关注民生,深入了解民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自己将尽力当好选民的“代言人”,架起政府与选民群众的“连心桥”;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做好梳理归纳,并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努力推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李方明、叶靖、陶夏芳、吴瑞弟、何强、高健、王海青、倪向军、刘晶、高峰等区领导分别以市、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分赴各自联系点,参加联系人民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