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调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
2023-03-23

876908630 - 副本.jpg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率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区卫健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区房管局、新城公司、夏阳街道、朱家角镇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陶夏芳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青浦在 “示范区三地、虹桥核心四区、五个新城”三条跑道上争先创优的同时,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上也要不断加强,补齐短板。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能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社区下沉,构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满足百姓“家门口”就医需求。要加强部门协调,共同推动我区卫生专项规划制定实施,对于在建的项目要保障高质量建设,行业主管部门与待建方要加强沟通联系,使用方要提前介入装修阶段,避免“二次装修”拖延时间;对于规划项目要增强“前瞻性”,充分考虑后续发展留有余地;对于修缮项目则要优化审批流程,缩短维修时间,避免对百姓就医产生影响。要推动问题有效解决,针对在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如数字化赋能不足、专业人才缺乏、布点不合理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回应群众期待,更好满足我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