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2023-03-24

2146132947 - 副本.jpg

3月23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议政厅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何强、高健、王海青出席会议,副主任吴瑞弟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倪向军,区法院院长麦珏,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晶,区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对区法院副院长章晓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峰2位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1492693398 - 副本.jpg

312870681 - 副本.jpg

各项议程结束后,朱明福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对“一府两院”被任命人员开展履职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拓展监督方式、丰富监督内涵的一项创新举措。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以来,我们继续以“一届内全覆盖”为目标,通过履职评议积极推进我区创建新一轮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区、依法行政水平。希望“一府一委两院”继续支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履职评议工作,共同推动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朱明福强调,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二要充分发挥人大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水准和专业水准,不断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青浦实践,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谋划人大工作,依法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以“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人大代表履职实践活动为引领,落实代表“四个表率”和“七好”履职要求,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活动始终,搭建符合代表能动履职的“家站点”履职平台,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在建设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的新征程中建新功、创新业。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根据“走进人大”活动安排,会议还邀请部分侨眷作为市民代表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