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市人大领导来青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
2023-05-25

2.png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毅松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青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上海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区长肖辉参加。

检查组一行赴金泽镇陈东村实地查看退林还耕点位、乡村集市项目和村民服务中心项目,详细了解我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浦区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金泽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展开交流。

1.png

徐毅松充分肯定青浦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努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要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把握“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始终聚焦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把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