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带队开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综合执法调研活动
2023-05-26

封面.pn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综合执法检查的有关要求,5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率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先后赴上海西虹桥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陶夏芳一行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展馆,听取了企业对执法调研重点内容的汇报和对科技创新相关条例的修法建议。

1.png

3.png

2.png

陶夏芳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积极引育高端人才,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聚焦高端人才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重点环节,加大政策研究及扶持力度,提升区域创新创业环境。要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重点产业和重大科技攻关领域,加大产学研用扶持,保障企业科研投入,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科研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