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青浦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23-05-26

封面.png

5月25日下午,青浦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区政府关于本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评议区发改委主任、区财政局局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宪法宣誓;审议表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去青浦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陶夏芳、何强、高健、王海青出席。副区长陈汇青,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1.png

朱明福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关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公共利益,过去一年,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环境安全形势趋于稳定。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工作主线,紧盯“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贯彻实施,紧扣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实践。

朱明福指出,对“一府两院”被任命人员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加强任后监督的有效抓手,按照本届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一届内全覆盖”目标,已经对8位同志开展了履职评议。要认真落实评议意见,推动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和改进,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青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明福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盯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区人大要高效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把握重点、紧盯关键,加强统筹谋划和联系沟通,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各项重点监督任务取得丰硕成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三联系五机制”、代表“家站点”、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渠道作用,使人大各项监督调研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组织引导代表提出对性意见建议,并通过代表建议的高质量督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扎实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加强各项活动的统筹安排,做到提前谋划、周密细致、有条不紊。按照“四个表率”“七个好”的履职要求,深化和推进“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人大代表履职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能动履职,让广大代表在推进青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各条战线上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2.png

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区直机关干部作为市民代表予以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