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人大机关建设风采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宪法日”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4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金泽镇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学习参观。陶夏芳、胡海民、何强等区人大领导以机关普通党员和干部身份参加,积极参与“宪法日”活动。

金泽镇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域。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立法联系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打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基层群众参与立法过程以及提高立法质量搭建平台。参观中,机关党员和干部认真观看立法联系点法治宣传内容,听取联系点开展立法征询工作情况介绍。大家表示将积极支持基层立法点开展工作,力争使立法点成为公民依法有序参与共商共建共治活动的重要基地。

在金泽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大家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参观中心功能布局。

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员和干部同时参加了金泽镇“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启动仪式,观摩了金泽中学在市人大立法联系点举行的宪法日主题班会。陶夏芳、胡海民、何强等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