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人大机关建设风采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赴任屯血防陈列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和陶夏芳、胡海民、何强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参加活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李建明应邀参加。

在任屯血防陈列馆,机关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任屯村消灭血吸虫病和巩固血防成果的完整过程。馆内陈列的大量照片、实物和资料向大家全景式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送瘟神的感人篇章。随后,机关党员、干部赴莲湖村会议室召开会议,为上半年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向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会上,李建明同志以“扎实开展先领行动、积极打造模范机关”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微党课。

朱明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寄语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责任,砥砺前行。同时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创新探索,打造人大机关特色“先领”品牌,切实把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转化为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朱明福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表态,将积极带头参与“先领”行动,作率先之中的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