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立法联系点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泽镇人大)举行揭牌仪式
2021-02-23

  2020年8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泽镇人大)举行揭牌仪式。区委书记赵惠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胡海民,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牧天,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卫中、嘉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炳龙出席。

  赵惠琴和丁伟共同为联系点揭牌。金泽镇人大与上海政法学院进行协作签约,胡海民向专家顾问、顾问单位、信息采集点联络员代表授聘书,专家顾问代表高金登作交流发言。

  朱明福在致辞中说,在青浦金泽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服务地方立法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交给青浦区和金泽镇的一项光荣任务。希望联系点充分发挥立足基层、地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区的区位优势,聚焦基层属性、立法属性、联通属性,统筹运用好区域法律资源和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广泛汇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打造具有青浦特点、示范区特色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平台,切实发挥好“群众声音直通车,基层立法如意桥”的作用,努力为上海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建设凝聚“青浦力量”,贡献“青浦智慧”,提供“青浦经验”。

  丁伟充分肯定金泽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认为今年新增的15个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最好的建在了最后”。他勉励联系点广泛倾听民意、传递基层声音,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完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治保障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区委办、区人大办、区人大法制委、金泽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20家顾问单位分管领导、12名专家顾问、部分信息采集点联络员和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