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立法联系点
民主立法结硕果,金泽镇全力打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1-02-26

1.jpg

  金泽镇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于2020年4月经市人大“扩点提质”工作推进会授牌,成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0年,在镇党委领导下,金泽镇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打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公众参与立法过程以及提高立法质量搭建了有效平台。

2.jpg

  金泽镇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成立以来,共参与《上海市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条例(草案)》《上海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草案)》《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等4部法规的立法意见征询工作,共召开了座谈会10场,共有300余人次的基层群众参与意见征询工作,共提出各类立法意见102条,在全市25家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列第九。

3.jpg

  其中《上海市促进家庭农场发展条例(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条例(草案)》《上海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草案)》3部法规已经通过市人大审议,所提的69条意见中有12条意见被采纳,全市并列第八。相关工作得到市、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

4.jpg

  2020年金泽镇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区人大常委会、镇政府、专家顾问、人大代表、信息采集点、各职能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在此表达真挚的谢意!

后续,金泽镇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充分发挥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优势,积极探索“全过程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和路径,不断延伸工作手臂、丰富工作内涵,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地方立法质量,为市人大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