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立法联系点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泽镇人大)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07-11

1 - 副本.jpg

7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泽镇人大)召开工作推进会。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陆晓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青主持会议。

2 - 副本.jpg

陆晓栋对金泽镇人大立法联系点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聚焦立法属性,打造更高质量的法治建设平台,积极推进立法联系点功能拓展;聚焦基层属性,打造更接地气的协商共治平台,使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充分转化为现实的社会治理力;聚焦联通属性,打造更具影响的宣传展示平台,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前沿发出上海的民主声音。

3 - 副本.jpg

朱明福在讲话时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大局,突出特色,全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扩容提质增效;要加强履职,融合发展,不断赋予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新内涵新活力;要整合资源,注重协作,努力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规范化水平,希望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能够在基层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金泽镇人大关于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汇报,向新建信息采集点单位授牌,向新聘任的立法联系点专家顾问颁发聘书,举行了信息采集点与立法联系点专家结对签约仪式。信息采集点代表和立法联系点专家作交流发言。

4 - 副本.jpg

会前,市人大、区人大领导一行至金泽镇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场查看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

会后,还召开专题培训会,详细解读立法联系点信息采集点工作规则、工作流程等,并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开展立法建议征求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作室、金泽镇党委、人大负责人,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立法联系点专家顾问代表,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及各街镇信息采集点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