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筑牢代表履职平台,徐泾镇人大代表之家揭牌
2021-02-03

近日,徐泾镇举行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瑜为代表之家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为活动致辞,镇人大主席陆彩娥主持。

陶夏芳在致辞中表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是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密切代表与人民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一项基础性、长效性工作。近年来,徐泾镇人大以联组学习、联站活动、联动监督、联合调研和联系选民的“五联”工作为品牌,推动开展了一系列规范、活跃、富有成效的代表活动。

此次,徐泾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全力支持、人大积极作为,建设了全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内容最丰富的“人大代表之家”,为代表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助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希望今后徐泾镇人大将平台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民主”的重要基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形式,使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学习进步、履职尽责、展示形象、服务群众的平台。

据悉,徐泾镇人大代表之家总面积203平米,分为展示区、议事区、接访区和办公区,主要展示人大联络站及联络点的分布情况,区、镇级人大代表的风采与履职诺言以及近年来镇人大工作发展及相关成果。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代表开展活动、接待和处理相关工作的重要平台,旨在打造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阵地、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议政督政的重要场所和扩大人大代表影响力的重要窗口,为推进青浦区和徐泾镇城市治理现代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