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朱家角镇淀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朱家角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隆重揭牌
2020-12-29

12月28日,朱家角镇淀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朱家角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淀峰村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朱家角镇党委书记高健、青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富泉、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主任金国宏、朱家角人民法庭庭长鲁维新出席,朱家角镇人大主席诸建芳主持。全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平台负责人、联络员、部分人大代表以及部分淀峰村选民群众共80人参加。

在迎接“十四五”开局,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朱家角镇人大乘势而上,创新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方式,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前沿腹地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典范淀峰村开启人大工作新局面。面对面、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助力朱家角镇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仪式中,陶夏芳副主任、高健书记、张富泉副院长分别为淀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朱家角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揭牌。金国宏主任为两站揭牌致辞,他对两站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和实践全过程民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和和谐乡邻关系,推进依法治理村级事务。要严格按照上墙制度规范两站运行,不断丰富两站内涵,把代表联络站和巡回审判工作站真正打造成反映民情“直通车”、服务群众“连心桥”、学习法律“加油站”、解疑释惑“润滑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们听取了由鲁维新庭长带来的法治讲座《如何构建和谐相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