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练塘镇人大代表与镇长面对面,积极献言促发展
2020-12-29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练塘镇人大举办第三次“沟通零距离  人大代表与镇长面对面”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国强,镇人大主席陆桂芳,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春华出席,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陆桂芳主持。

范国强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中,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部分村村民大礼堂和日照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不全;政府对产业和农民增收有何考虑;如何在资金上保障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他对做好政府监督工作谈了四点思考和体会,一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动政府工作法制化;二要善于用底线思维看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三要善于在监督的目光中开展工作,具备主动接受代表监督的意识;四要善于听取群众和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

陆桂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要一如既往地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其合理意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在宣传上下功夫。政府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老百姓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认同感、参与感;三是人大代表要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深挖潜力,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充分听取了镇实事项目完成情况、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代表书面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人大代表围绕镇政府工作、民生实事及美丽乡村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据悉,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镇长面对面”活动,不但拓宽了代表知情渠道,还让代表的疑惑在与镇长、政府职能部门直接互动中找到答案,使政府在聆听代表真知灼见时受到启发,更好地构建起代表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助推练塘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