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华新镇人大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2021-02-25

图片10.jpg

为推进华新镇五届九次人民代表大会中收集的21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的办理流程,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质效和解决率,推动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2月25日上午,华新镇人大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镇人大主席吴希铭、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部分镇大人代表、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承办部门与代表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共同梳理问题、当场答疑解惑,让承办部门能进一步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代表们也能从办理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中可以更多的知情知政,从而有利于更好地推进代表书面建议的办理。镇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对办理的流程与相关时间节点做了详细的讲解,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对代表建议分办程序向各承办部门作了进一步的说明指导。

吴希铭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代表书面意见的办理;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把沟通贯穿办理意见的全过程;要积极争取各方的支持,提高代表意见办理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