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华新镇召开第五届人大主席团第十七次会议
2021-04-02

图片08.jpg

4月1日上午,华新镇召开五届人大第十七次主席团会议。镇党委书记陆青,镇人大主席吴希铭,镇党委副书记朱红珍,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艳等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分管副镇长徐剑峰,部分镇人大代表,社区办、规建办、党政办和人大办负责人列席。

此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听取政府关于2021年度挂图作战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听取政府关于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和讨论一季度政府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四是听取和讨论代表书面建议督办的计划安排;五是听取和讨论履职实践活动优秀代表名单;六是听取和讨论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

镇人大主席吴希铭主持会议,并对相关议题提出要求。对2021年度挂图作战工作情况,他表示挂图作战第一季度完成情况整体较为良好,并建议一是要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研判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二是人大要助力挂图作战工作的推进,支持和监督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对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情况,要针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关注好舆情动态。对政府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要发挥好五个代表小组的作用,每个代表小组认领监督一项实事项目,同时,今年要继续完善实事项目票决制度,充分体现全过程民主,实现实事项目从征集、选定、监督、评价等环节的闭环管理。对主席团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华新的重点工作开展活动,体现人大法定职责的履职。

分管副镇长徐剑峰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党政办、社区办、规建办、人大办负责人,先后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各位代表积极讨论交流,发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