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赵巷镇人大就固废法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2021-07-05

7月2日下午,赵巷镇人大主席刘益民带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行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中交流全镇《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镇人大副主席、镇总工会主席祁龙英,部分镇人大代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刘益民一行先后到龙联居委会、上海信谊万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照《固废法》相关要求,实地走访查看了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业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单位对《固废法》的执行情况汇报后,刘益民指出,《固废法》的制定和执行为进一步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各级人大代表和职能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履行《固废法》政策宣传的义务和责任,扩大《固废法》公众知晓率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要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做到监管到位,提高固废管理水平,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代表的监督职责,从法规落实情况、违法处置情况以及补齐短板情况做好监管工作;要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危废处置的能力,特别是资源化利用的单位,进一步提升全镇环保水平;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贯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规范垃圾末端处理,进一步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利用率以及废弃物的处理水平。会上,各职能部门和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