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白鹤镇人大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2021-07-08

7月7日上午,白鹤镇人大主席蔡双琪带领由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白鹤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蔡双琪一行先后来到白鹤农贸市场、上海升鼎家具有限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村村农业生态循环基地,对我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运输、综合利用及处置,医疗废物处理,秸秆、废弃农用薄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等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规保办、社发办、经发办、农服中心、社区卫生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固废法》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报。代表们对相关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政府部门要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紧抓好,为建设美丽白鹤添砖加瓦。

蔡双琪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长效常态的监管机制,保障《固废法》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