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动态
香花桥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检查活动
2022-08-19

BC3A2091 - 副本.jpg

8月18日上午,香花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来到街道新城一区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加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学军,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顾军燕出席检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市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BC3A2011 - 副本.jpg

BC3A2018 - 副本.jpg

BC3A2035 - 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海亿禄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琪正机械有限公司和上海康隆地板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生产车间、仓储物流等地方,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设备运行维保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的介绍,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三合一”场所、电瓶车室内充电、充电插座随地摆放、消防器材损坏过期等隐患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召开座谈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增强小微企业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力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强企业监管和检查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区应急管理局对代表们的意见做出回应,表示全力配合街道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推动《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的落实,同时就源头管控、警示教育和执法推进给出专业化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既是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的工作,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现场查看企业情况,深感青浦产业转型压力巨大。陶夏芳强调,本次检查的性质是对地方政府在法律法规的执行监管方面的执法。后续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依法行政处罚要予以跟上,整改的速度要加快,杜绝隐患随时成为祸患的可能,切实形成闭环,做好文章,产生实际成效。陶夏芳希望各位代表为推动政府加强和落实企业整改、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为把青浦建设成为绿色、高颜值的新青浦献计献策。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加军首先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位人大代表莅临街道检查工作表示感谢。朱加军表示,新城一区一直是街道行政管理的盲区,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经引入物业管理,将该块区域纳入社区管理之中,后续将继续探索适合该块区域的管理模式,加大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欢迎代表们随时监督和指正。朱加军就新城一区属地管理权利和责任边界问题,希望区人大常委会予以重视,通过人大平台向区委、区政府反映。